Celebrinhir

瓶邪洁癖,随缘产出

说洛拉斯·提利尔

老早以前就想写个百花的皮解,无奈一直懒(…。趁着前几天重温完了所有可以找到的高庭组的粮,先随便写一点东西。

冰火原著里的洛拉斯·提利尔,给我感觉就像是古希腊神话里的那种英雄少年,是属于盛夏的骑士。比剧版少点野心花肠,多份直率坚贞。不是家中独子,不必争领主也不用肩负娶珊莎娶瑟曦等政治联姻任务,爱护家人,坦诚忠心且不乏正直,算得上维斯特洛淤泥般肮脏复杂的大环境里一株不染色的高庭玫瑰。

他不聪明,不博学,荆棘女王也说她最小的孙子脑子不够好使。“蓝礼大人说,读书是学士的活儿。”在他心目中蓝礼说什么就是什么,绝对没有哪点儿不正确。可以说蓝礼·拜拉席恩就是他的原则和底线。
这个少年没有野心,只有一腔热血和一身傲骨,梦想追求骑士的荣誉;詹姆看见他就像看见了年轻时的自己。他不懂自我掩饰,欣喜和哀伤都溢于言表,是最好读懂却最难改变的人。

他也许自大也许狂妄,拚命想向世界证明自己的能力,但唯在提及蓝礼时会变得诚恳。甚至走在君临城这个大浊潭里,也敢于直视着兰尼斯特的眼睛,说蓝礼才是最好的国王。对于爱情矢忠不渝,太阳既已沉于山峦,寥寥烛火绝不可相与争锋。
可叹长夏走到尽头,凛冬将至。

我是真的、真的不喜欢权游第六季的大教堂结局。英雄末路也该是盛景,宁可看他在龙石岛冲锋陷阵热油浇头奄奄一息于海洋彼端,也不要见他被折磨摧残至精神崩溃在审判中葬身野火。
他生来是沐浴盛夏阳光的千百玫瑰,是披戴晨曦星辉的少年骑士,绝不该成为一部剧恶意篡改用以引人注目的炒作噱头。

借用贴吧里很早之前看见的一句话聊作结尾。
“名将自古如美人,不许人间见白头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20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