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lebrinhir

瓶邪洁癖,随缘产出

【冰火】【蓝礼/洛拉斯】长梦

#戏改文来一发短玻璃渣给冷cp做做贡献#




影影绰绰的梦境总是多见于这样一个暮年的黄昏。炉火边雾气升腾,金黑色轻碎的余烬飘飞起来散入长冬之风。

他靠坐在软垫躺椅上眯起眼打量台外天色,高庭的深冬比不得北境的邃寒,云和雾都沾染了山林的金黄。百花骑士已没了年轻时的俊美挺拔,眼角的疤痕因动作抽紧隐隐作痛,他索性闭了眼,听觉就模糊着捕捉到窗外的细细乐声。
像校场上的草叶被剑锋扬起摩挲粗砺泥地时的碎碎喃语,像在深堡炉边远聆风暴地海浪摔砸崖壁。迷离的意识循那乐声缓步随行,人转眼就沉进半醒半梦的幻境里。

洛拉斯恍恍惚惚地记起好多战役。好多已经埋进历史的棺柩。好多曾经并肩的亮银盔甲已经陈锈斑斑,它们的主人不知在何地枯朽腐烂,血浸染进红泥。
——走过天高云淡的比武场,少年手挽打磨一新的长枪,胸甲上大簇的宝蓝色勿忘我在阳光里熠熠生辉。微一躬身,向战败从马上摔落的骑士摘下头盔浅礼致意。
是你那时最该喜欢的画面呐。但不够。他行将入土的思维在挣扎着辩斥,你忘了些什么,缺了些什么。
——走过风声鹤唳的黑水河,青灰的天空下萤火幢幢,号角与哀嚎、交械与屠戮混杂一气。绿色的骑士一马当先,大军势如白虹,行进一片乌烟瘴气的君临城池。
不对。仍然缺了些什么,一定是缺了些什么。
——还有好多好多的军营夜火,秉烛看剑,武场相争。再后来,龙石岛滚烫得灼人的画面就模糊了整片记忆。
可还是不对,一定有哪里不对。

长梦无涯像要走完整个人生。悠悠转醒来时那双迟暮的眼还不适应炉火的光,他半抬起衰弱的手掌遮挡视线。
顶端的火焰忽而跳起来,一星灰烬以极碎小的姿态炸开,像少年时光里和谁看过的那些个烟花,绚烂璀璨地把短暂至极的生命绽放在朗星天穹。

啊,是了,就是这里不对。
年老的骑士轻缓垂下头去把苍白的发鬓埋入环案的手臂里,自嘲的笑冲破浊音从喉间溢出。

这个梦怎么,没有你呢。

烟火飞窜着升上风暴地深蓝的夜天,一束一束绽开连成瑰丽的花海。黑发少年笑起来像漾开波纹的镜湖,眼睛里装着整个亮青色的天空,和烟火绚烂至极的倒影。

——蓝礼。


我怎么偏就不能梦见你呢。

评论(1)

热度(16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